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美印勾结破坏中巴经济走廊 还想把巴基斯坦拉出“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美印勾结破坏中巴经济走廊 还想把巴基斯坦拉出“一带一路”
2021年10月24日 19:08 环球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美国印度勾结破坏中巴经济走廊,还想把巴基斯坦拉出“一带一路”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助理曼苏尔:美国勾结印度破坏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黎明报》24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23日抨击美国和印度相勾结,密谋破坏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CPEC)、破坏巴基斯坦这条经济命脉。

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

  报道称,曼苏尔23日当天出席在卡拉奇举行的一场“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时作此表态。

  “从逐渐浮现的地缘战略形势来看,有一点是很清晰的:在印度支持下,美国对中巴经济走廊怀有敌意,他们不会让它成功。这就需要我们必须表明立场。”曼苏尔说。

  报道称,曼苏尔表示,美国和印度总是“试图操控巴基斯坦,让巴基斯坦退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但“巴基斯坦不会放弃任何利益。过去巴基斯坦不止一次在西方联盟中伤到自己的手指”。他补充说,这些国家淡化中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企图将会失败。

  《黎明报》称,曼苏尔在讲话中还提到了其与美国驻巴大使馆人员的对话。“我告诉他们中巴经济走廊也对他们开放。他们也曾表达有某种参与的期望,并表示将看看这对两国会有哪些好处。”曼苏尔描述当时美国官员的回应称。

  中巴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于2013年启动建设。2015年,中巴两国政府确定了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聚焦农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

  此前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在首都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实现巴经济复苏的最重要项目之一,将创造巴中经济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