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图读懂:贵州遵义本轮疫情病例关系图

一图读懂:贵州遵义本轮疫情病例关系图
2021年10月24日 21:00 贵州师范大学

  原标题:一图读懂:贵州遵义本轮疫情病例关系图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

  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扩散风险加大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0月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10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染性强。目前发现的跨地区感染者绝大多数与旅游团或自驾的游客有关,潜在风险人员的跨地区流动性大,涉及到的省份较多,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大。吴良有介绍,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提示病例排毒量大,传播力强,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的风险较高。

  一图读懂:贵州遵义本轮疫情病例关系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