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多黎各接种率全美最高,美媒:因为未将疫苗政治化

波多黎各接种率全美最高,美媒:因为未将疫苗政治化
2021年10月24日 23: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波多黎各接种率全美最高,美媒:因为未将疫苗政治化

  (观察者网讯)波多黎各(Puerto Rico)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海外领地,人口330万,贫困率达43%。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连州都不算的地方,疫苗接种率却问鼎全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4日援引官方数据称,截至目前,波多黎各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超过230万,接种率已达到73%。与此同时,全美各地的疫苗接种率仅为57%。

  “波多黎各得到的关注太少了。”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称赞波多黎各的疫苗接种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并称这是由于当地官员和居民没有将疫苗政治化。

波多黎各自治邦波多黎各自治邦

  波多黎各自治邦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作为美国的海外自治领地,波多黎各居民虽然是美国公民,但不参与美国的总统选举,仅有权选举一名无表决权的美国众议院专员。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波多黎各人口超330万,超过美国的21个州;贫困率为43%,而美国全国的平均贫困率在13%左右。

  近年来,波多黎各并不太平,频繁遭到致命飓风、地震的冲击,政治动荡和债务危机同样困扰当地居民的生活。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连州都不算、人口多且贫困的地方,疫苗接种率却问鼎美国。

  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波多黎各已为至少73%的居民、超230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排名美国第一。

  与此同时,全美各地的疫苗接种率仅为57%,其中接种率最高的州为佛蒙特州(70.8%),其次为康涅狄格州(70.2%)和缅因州(70%)。此外,纽约州和加州的接种率分别约为66%和60%。

波多黎各接种率领先全美,图自美国CDC波多黎各接种率领先全美,图自美国CDC

  对于这一成就,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埃瑞拉利(Rafael Irizzary)归因于波多黎各岛上无处不在的疫苗接种点。他说:“无论你走到哪里,他们都有你需要的一切。”

  波多黎各儿科医生兼外科医生协会主席拉莫斯(Dr。 Víctor Ramos)说,当地国民警卫队在全岛的购物中心设立了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在偏远的农村城镇有挨家挨户接种疫苗的活动。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杰哈(Dr。 Ashish Jha)认为,波多黎各“出色”的疫苗接种工作“得到的关注太少”。他在上周发布推文,认为当地官员和居民没有将疫苗政治化。

  杰哈写道:“据我所知,他们主要是通过不将疫苗与政治联系起来做到的。他们不太关注(美国大陆)政治,所有的政党都积极支持疫苗接种。而且一般来说,政治(身份)和疫苗接种不是混在一起的。”

推文截图推文截图

  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科隆·拉莫斯(Colón Ramos)持同样看法。在谈到波多黎各的疫苗接种成就时,他说,这代表了“许多获救的生命”,没有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的努力就不会存在。

  科隆·拉莫斯还提到,虽然美国一些州政府强烈抵制疫苗和口罩政策,这里没有。他强调,在波多黎各,“在疫情期间拯救生命的想法从未被政治化”。

  波多黎各卫生部门首席医疗官卡多纳(Dr。 Iris Cardona)将成功归功于科学界、私营部门、政府机构、医学协会和学校、国民警卫队等各界达成的团队合作。这种合作包括疫苗教育计划和接种活动。

  此外,CNN报道称,在整个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实施了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发布了口罩和疫苗接种令,并制定了严格的室内用餐和社交距离规则。

  显然,这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政策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波多黎各卫生部门数据显示,波多黎各确诊病例超15万,死亡病例达3219例。然而,在与波多黎各的面积大致相同的康涅狄格州,已有超过40万例确诊病例和8721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刘德宾

疫苗美国自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