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建筑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

沈阳建筑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
2021年10月25日 09:15 沈阳建筑大学

  原标题:沈阳建筑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

  来源:沈阳建筑大学

  沈阳建筑大学

  Shenyang Jianzhu University

  硕士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生源渠道,有效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优势扩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日前,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这是我校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首批6场云端宣讲会,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23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受到校内外考生密切关注,超过3万名考生参与了云端宣讲会。

  

  

  宣讲会上,土木工程学院从各招生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的成绩、导师队伍、人才培养特色、重点研究领域及历年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充分展示了学院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重点专项等科研成果,带领考生详细了解了学院与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的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及15个住建部、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等批准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研究生教育特色,杰出校友和国际交流活动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数控机床主轴系统”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和微机电工程5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并就“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进行了全面展示。

  

  管理学院围绕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形势、学科规划以及综合素质发展等热点问题,向考生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条件、就业情况以及历年招生情况,特别就学院5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及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交通工程学院就“大交通”学科建设情况、重点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学生就业情况、历年招生情况等进行了系统说明,全面展示了学院道路工程实验室、桥梁工程实验室、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实验室、交通运输实验室、物流工程实验室、隧道与岩土工程实验室6个实验室及辽宁省低碳环保路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基础设施工程结构健康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省级研究平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及土木工程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充分展示了建筑材料学科特色,带领考生全面了解了“材料检测与分析技术”建设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新型建筑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部级学科平台以及学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

  

  外国语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职业导向鲜明、注重理论基础、强调行业特色、凸显技术应用、突出技能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就现有的Trados教学平台、同声传译教学平台、沈阳建筑大学双语平行语料库教育教学平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学院获批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基于职业能力培养的建筑特色智能翻译实践基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的外语教学改革基地等教育部实践基地及辽宁省实践示范基地。

  

  

  此次宣讲会是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指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突破口,各学院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在保证生源数量的基础上,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有效加强了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学院、学科负责人直接组织和参加了宣讲活动,拓展了研究生招生宣传方式,逐步建立起了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新模式。学校将持续强化网络宣传作用,通过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介绍学科优势和研究生培养特色,展示研究生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宣传效率,提升学校及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运营维护:新闻中心

  材料来源:研究生院

  排版审核:傅翔宇

  校对审核:王希 韩丹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