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疾控最新健康提示:新增北京海淀、四川自贡、甘肃天水等地区

重庆疾控最新健康提示:新增北京海淀、四川自贡、甘肃天水等地区
2021年10月25日 18:40 重庆发布

  原标题:重庆疾控最新健康提示:新增北京海淀、四川自贡、甘肃天水等地区

  来源:重庆发布

  

  10月24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时  间

  地  区

自9月23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

  自10月2日以来

  内蒙古自治区

  自10月3日以来

  云南省瑞丽市

自10月10日以来
甘肃省兰州市、酒泉市
自10月15日以来
陕西省西安市

  自10月16日以来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

  河北省保定市

甘肃省陇南市

  自10月17日以来

  贵州省遵义市

  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

  青海省海东市

  自10月18日以来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

  河北省邢台市

  自10月19日以来

  湖北省天门市、甘肃天水市、四川省自贡市

自10月21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北京市海淀区

  *为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

  -

  -

  健康提示

  (一)

  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建议及时、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二)

  请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公布的病例轨迹,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