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体育局】与果洛州签订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协议

【省体育局】与果洛州签订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25日 08:44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体育局】与果洛州签订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1日,青海省体育局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签订共建高原足球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推动《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落地,提高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把足球事业发展作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从而打造青藏高原足球品牌,推动我省足球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协议的签订就是依托青海特有的地域特点,加大对重点地区足球改革发展的扶持力度,在三江源地区培养一批具有民族特点的足球队伍,扩充我省体育后备人才规模,夯实地方体育后备人才基础。通过局地联动、上下互动,夯实足球发展人口基础、设施基础、管理基础,走出一条符合果洛州特色的高原足球发展路径,为青海足球事业和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果洛州将认真按照合作目标,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赛事组织等工作,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积极发展体育产业,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果洛足球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根据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实地查看和调研,果洛州玛沁县第二民族中学被命名为“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表示,协议双方将统筹协调优势资源,充分挖掘和有效释放足球的综合价值,为果洛地区和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双方还要共同成立局地共建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在政策、项目、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投入、重点支持。 (王宥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