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增强校园法治教育 冀学生明法守礼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增强校园法治教育 冀学生明法守礼
2021年10月27日 00:56 央视网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增强校园法治教育 冀学生明法守礼

  10月26日,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题为《增强校园法治教育,冀学生明法守礼》的文章。

  郑若骅在文章中写到,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到强化法治社会,为达到这一个目标,律政司会继续全面开展“愿景2030–聚焦法治”(“愿景2030”)建设,进一步推广社会对法治的正确理解和认识,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让年轻人明白法治可贵之处。

  郑若骅表示,她一直认为维护法治并非只是依靠法官和律师,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现在,有不少团体都积极推动法治教育,让学生得以具备基本的法律知识、学懂正确的价值观和态度。她期望法律业界可凭借专业经验,主动参与公共事务,反馈社会。

  郑若骅表示,律政司将继续支持励进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作推出的“巩固法治”计划,让教师教育学生正视法律。与基本法基金会合作推出“法治及基本法网上教育资源中心”,以应对老师对相关法律教材的需求。支持香港政策研究所向中学推行“中学生法治教育先导计划”,向中学生传达法治的核心概念。

  郑若骅表示,“愿景2030”下还有多项法治教育的措施,以多元方式向社会各界介绍及传达法律及法治知识。

  郑若骅还表示,律政司将继续推动法治建设,不遗余力地为学校法治教育提供支援,也会继续通过与学校、教学团体和不同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共同构建法治校园和一个守护法治的社会。(总台记者 金东 朱丹)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