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南海某海域:青海湖舰展开海上综合作战支援演练

视频|南海某海域:青海湖舰展开海上综合作战支援演练
2021年10月26日 21:3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南海某海域:青海湖舰展开海上综合作战支援演练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青海湖舰在南海某海域,与船坞登陆舰祁连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等多型主战舰艇在陌生海区及恶劣气象环境下,连续数天展开高强度、多科目、全要素海上综合作战支援演练,背靠背实战化检验多个核心作战科目,有效锤炼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当天上午9时,青海湖舰解缆起航,航渡途中,突然接到上级敌情通报,发现附近海域敌水上目标。

  雷达发现目标后,青海湖舰快速机动,占领有利攻击阵位,对目标实施连续炮火打击。

  演练期间,青海湖舰受台风天气影响,由训转战进入防风部署。期间,突然接到上级应召补给任务,青海湖舰立即调整航向航速奔赴任务海域。指挥所根据受补舰型特点和任务要求,决定采取航行双横向补给方式进行补给。

  接到指令后,青海湖舰补给兵迅速击发抛投器,在两舰之间快速架起承载索桥,两个方向的加油探头将三艘舰艇连成一体,输油管在各舰之间均一次对接成功。

  训练中他们还与船坞登陆舰祁连山舰等多艘舰船,穿插进行了漂泊并靠补给、营救落水人员等科目训练,贴近实战锤炼部队全时全域综合作战支援能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李俊霖 吴涛 编辑:老徐)

青海湖南海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