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有何新规划?王毅回应

中国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有何新规划?王毅回应
2021年10月27日 17: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有何新规划?王毅:中方将加快推进邮轮码头扩建等重点项目

  外交部网站27日消息,10月2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问希腊期间,接受希腊《消息报》书面采访。部分内容如下:

  希中经济关系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行动?中方对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有什么新规划,这一项目怎样才能有效提升希腊的物流枢纽地位?

  希腊是传统海运大国,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和贸易大国,两国发展理念相近,均支持贸易自由化,积极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双方开展海运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同时,中希既无历史纠葛,也不存在战略冲突,这也为双方开展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为中希海运合作的突出成果,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已成为中希、中欧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比港快速发展为地中海第一大港,为当地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000多个,社会直接贡献逾14亿欧元,为希腊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久前,比港项目第二阶段股权顺利交割,为比港后续经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中方将加快推进邮轮码头扩建等重点项目,着力开展节能减排和数字化建设,不断提高比港枢纽地位和作业能力,将比港打造为海陆兼备、多元发展的世界一流港口。希望双方总结成功经验,推动比港更多助力中欧陆海快线和巴尔干地区贸易发展,带动中希两国企业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