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法典》进企业!以“典”明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法典》进企业!以“典”明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7日 17:50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民法典》进企业!以“典”明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地区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莲湖法院积极发挥人民法庭作用,按照人民法庭“三个服务”的功能定位,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10月26日下午,莲湖法院枣园法庭副庭长赵海涛深入位于辖区的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各部门法务专员宣讲《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赵海涛结合《民法典》立法宗旨和司法实践经验,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自甘风险、好意同乘、紧急救助、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新规定,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应用。结合企业的经营需要,向在场人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知识,针对合同订立、合同效力、合同履行、违约责任、约定管辖、地址确认、争议解决办法等实践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对企业职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房屋买卖、权属登记、民间借贷、保证责任、夫妻共同债务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庆安集团法务专员们表示,法官的讲解充分结合了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职工的生活实际,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重点突出,事例新颖,解答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化解了职工生活中的法律疑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莲湖法院将加强推进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派出法庭在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地缘优势,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亲商助企活动,为辖区企业在莲湖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民法典法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