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致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年10月27日 18:29 华北电力大学

  原标题:致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致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同学的

  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体同学:

  大家好!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陆续发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控疫情发展,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生会、研究生会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护,关注健康。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进出教学楼及其他公共场所,请务必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勤运动、不扎堆、不串门、不握手,每天定时做好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减少流动,阻断传播。全体学生严格执行离校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昌、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人员流动。确因特殊原因必须跨区域流动的,务必全程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正在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出差、旅游或有上述地区14日内旅居史的未返京同学暂停返京,做好防护,保持联系。严格管理会议培训,不组织参与各类聚餐聚会等密闭空间活动。

  三、主动报备,及时就医。若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务必立即向学院辅导员、校医院详细报告进出时间、地点、交通工具、同行人员等信息。广大同学要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校医院就医,不要自行用药,如实告知医生个人行程及人员接触情况,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四、抵制谣言,理性看待。广大同学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积极配合,支持理解。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发挥榜样作用,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关注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做好沟通疏导,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

  全民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号召全体青年学生顾全大局,服从管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平安华电”贡献青春力量!

  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26日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