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宿迁舰、荆门舰正式加入驻港部队战斗序列 履行香港防务使命

港媒:宿迁舰、荆门舰正式加入驻港部队战斗序列 履行香港防务使命
2021年10月27日 20:55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宿迁舰、荆门舰正式加入驻港部队战斗序列,履行香港防务使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橙新闻”消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26日下午在昂船洲军营举行宿迁舰、荆门舰进港归建仪式,两艘舰艇正式开始履行香港防务使命,为驻香港部队海军注入新鲜血液。报道还称,经中央军委批准,宿迁舰、舷号666,荆门舰、舷号667,早前已从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转隶移交至驻港部队,正式加入驻港部队战斗序列。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宿迁舰、荆门舰26日缓缓驶入香港海域,顺利靠泊昂船洲海军基地,200多名驻港部队官兵在码头整齐列队、挥手迎接。驻港部队两艘舰艇进港归建仪式在下午3时许正式开始,仪式在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报道称,驻港部队官兵代表为两舰官兵献花,向圆满完成强化训练任务、首次进港归建的两舰官兵表示热烈欢迎,湖北省荆门市、江苏省宿迁市市委市政府专门发来贺信,祝愿两艘舰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驻港部队荆门舰舰长张家魁表示,一定会以锻造精品战舰、建设一流部队的标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下步工作中,履行好防务职责,守护好祖国的“东方之珠”。

  报道称,经中央军委批准,宿迁舰、舷号666,荆门舰、舷号667,早前已从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转隶移交至驻港部队,正式加入驻港部队战斗序列。进港归建后,宿迁舰、荆门舰将巡防香江,成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海上力量。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