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吴忠市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宁夏吴忠市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0月27日 21:23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宁夏吴忠市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吴忠日报消息,10月27日晚,吴忠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吴忠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截至10月27日18时,全市共完成采样64.85万人,其中利通区42.71万人、青铜峡市22.14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吴忠市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于10月28日在利通区和青铜峡市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为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及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10月25日起,吴忠市对利通区、青铜峡市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了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677个、采样组1095个,安排280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组织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和乡镇、社区等6000余名工作人员,负责组织群众、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保障供应等工作。同时,宁夏医科大学、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寺堡区、盐池县、同心县的3200余名医务人员驰援利青两地,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吴忠市委、政府统一部署,利通区、青铜峡市在完成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决定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吴忠市将调集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保障采集人员充足、检测物资耗材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此轮核酸检测。同时,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协调第三方检测资源,调集4辆移动方舱实验室和1个气膜实验室支援吴忠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每日可检测20万管以上,按1:10混采混检可在两天内完成400万人份的检测任务,能够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

  围绕群众的关心关切,吴忠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迅速启动市场保供应应急预案和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协调各重点商贸物流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物资调配,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截至目前,全市现有重点粮油加工及流通企业成品米面存量6998吨,食用油成品存量5203吨,水稻及小麦等原粮库存6.4万吨左右,各类食用油原料库存3675吨,各类蔬菜1045吨,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立即进入应急作战状态,迅速激活应对处置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政府主要领导连续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开展工作。1.1万名医务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公安机关投入2100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处置涉疫警情,排查治安隐患;1.7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疫情防控战场冲锋在前;1万余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用“红马甲”阻击疫情。下一步,吴忠市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快速反应,细化措施,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