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晨宇止步半决赛 朴廷桓首进三星杯决赛

赵晨宇止步半决赛 朴廷桓首进三星杯决赛
2021年10月27日 17:14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赵晨宇止步半决赛,朴廷桓首进三星杯决赛

赵晨宇未能杀进决赛。图/中国围棋协会赵晨宇未能杀进决赛。图/中国围棋协会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10月27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执白236手战胜中国棋手赵晨宇八段,生涯首次跻身三星杯决赛。

  序盘阶段,赵晨宇在第42手遭到朴廷桓突袭后便陷入苦战,弈至80手时胜率一度跌到不足10%。这之后,赵晨宇苦苦追赶,胜率一度迫近50%。

  三星杯规则,每方用时2小时,保留5次一分钟读秒。因为前半段屡屡陷入长考,赵晨宇在用时上很被动,在常规时间只剩5分钟时,朴廷桓用时还剩53分钟。读秒阶段,朴廷桓仍然保持着略胜一筹的算力,在中腹处理上基本没有失误。弈至200手时,赵晨宇的胜率再次回到个位数。最终用时5个多小时,朴廷桓执白236手中盘取胜,赵晨宇也无缘突破世界大赛4强的个人最好战绩。赛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和赵晨宇一直在复盘本场对局。

赵晨宇不敌朴廷桓。图/中国围棋协会赵晨宇不敌朴廷桓。图/中国围棋协会

  28岁的朴廷桓此前长期占据韩国围棋第一人的位置,先后拿到过富士通杯、LG杯、梦百合杯、春兰杯4个世界冠军。

  本届三星杯,朴廷桓表现不俗,先后战胜李维清、连笑、赵晨宇等中国棋手,生涯首次跻身三星杯决赛。明天上午,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棋手杨鼎新九段与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之间进行。今年在农心杯和围甲联赛中,申真谞都战胜过杨鼎新。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