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丈夫“帮”妻子当村妇女主任

丈夫“帮”妻子当村妇女主任
2021年10月27日 19: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丈夫“帮”妻子当村妇女主任

  “村委干部值班记录签名跟村两委干部公示栏名册不一样。”来宾市兴宾区委巡察组到蒙村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在该镇大步村委走访时,巡察组小黄发现了问题。

  村委干部值班记录签名与在册人员不符,存在什么猫腻?是选举舞弊还是有人冒领村干部补助?

  带着疑问,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核查。通过向镇挂点干部了解大步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走访群众了解换届时选举情况、核实村两委干部工资福利及绩效奖金发放情况,终于弄清事情的真相。

  原来,大步村委妇女主任韦某某于2018年2月至2019年5月前往广东照顾外孙,在这期间韦某某在村委的工作由其丈夫黄某某来代替,因此值班记录签名和村两委干部名册不一样。韦某某长达16个月不在岗,但是她照样享受工资待遇。

  “同一个村的人大家都认识,我女儿需要我外出帮忙照顾小孩一段时间,我以为村委的工作由我家人帮忙做也是可以,但不曾想违反了工作纪律。”面对核查组的询问,韦某某如实交代。

  村委干部找家人代替自己上班,反映了村委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也折射出该镇党委对村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

  巡察组将该问题线索移送兴宾区纪委监委,根据相关规定,区纪委监委给予蒙村镇联系大步村的镇领导、村党总支书记及韦某某三人相应处分,责令韦某某将长达16个月不在岗的全部工资补贴退还国库。

  “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就要让问题得到解决。兴宾区委巡察机构将继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发现存在的问题,堵住制度漏洞,用制度来管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责任,认真、严肃执行规定,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大成效。”兴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来宾市兴宾区纪委监委)

巡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