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瑞丽市长呼吁:全民防控、早日“清零” 不轻信网络不实信息

云南瑞丽市长呼吁:全民防控、早日“清零” 不轻信网络不实信息
2021年10月27日 20: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瑞丽市长呼吁:全民防控、早日“清零”,不轻信网络不实信息

  在10月26日召开的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尚腊边呼吁全体市民:人人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人人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早日实现疫情“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尚腊边在讲话中说,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虽然瑞丽市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们息息相关,“清零”的关键在于全市人民群众能否做到“人人遵守、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疫情防控规定,能否做到相互监督、主动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否则,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将因部分群众的无动于衷和贪图“蝇头小利”而功亏一篑。

  为了守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尚腊边呼吁:

  请大家严格遵守“三区”划分管理要求,“封闭区”的群众请严格遵守“十个一律”的有关规定,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的群众请做到足不出村;“防范区”的群众请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及时监督举报偷渡人员或组织、运送、引带、容留偷渡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后及时向网格员、村(居)委会、公安机关等部门报告。

  请大家自觉抵制谣言,不轻信网络不实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被煽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请大家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不适症状及个人近期行程轨迹。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消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聚集、不随意流动,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咬紧牙关,继续用力,坚决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来源:掌上瑞丽微信公号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云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