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拉里眼中的“二女儿”自曝:曾被参议员性骚扰

希拉里眼中的“二女儿”自曝:曾被参议员性骚扰
2021年10月28日 13:51 环球网

  原标题:希拉里眼中的“二女儿”自曝:曾被参议员性骚扰…

  “他搂住我的肩膀,吻了我并把我按在沙发上”

  美国政坛又陷性丑闻。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长期助手胡玛·阿贝丁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惊人爆料,自己10多年前曾被一名国会参议员性骚扰,但她并没有公开对方的身份和党籍。此外,这本新书细数了她由初出茅庐的政坛新人,到成为希拉里心腹的历程。

希拉里(左)与阿贝丁(右)资料图希拉里(左)与阿贝丁(右)资料图

  新书爆被性骚扰的详情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该报独家拿到阿贝丁的新书,名为《两者兼之:多世界生活》,将于下月2日出版。根据阿贝丁在书中的描述,事发当天希拉里不在场,自己与其他参议员、幕僚等人出席首都华盛顿某场晚宴,活动结束后与其中一名国会参议员一起离开,然后在议员寓所外道别,对方邀请她进屋喝咖啡,阿贝丁应允。她写道:“他让我在沙发上舒服地坐着,然后他脱掉外套,卷起袖子准备咖啡。”在这期间,两人继续聊天。突然,这名男参议员做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一下坐到我的右边,用左手搂住我的肩膀,吻了我,并把我按在沙发上。”阿贝丁形容当时她“震惊极了”,立即把对方推开,“我当时只想着希望这最后10秒被抹去”。阿贝丁写道,这名参议员似乎很惊讶,但他道歉了,说他之前“一直以来误解”了她的意思。在阿贝丁思考如何体面地脱身时,对方问她是否愿意留下。阿贝丁写道,“我说了一些只有20多岁的我才会说的话——‘我很抱歉’——然后走了出去,尽量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按照阿贝丁的说法,她并未将此事告诉希拉里,后来自己也已将此事抛诸脑后,但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2018年接受提名时传出性丑闻,再次唤起她的记忆。受此影响,阿贝丁最终鼓起勇气在回忆录中讲述自己被性骚扰一事。

阿贝丁(左) 资料图阿贝丁(左) 资料图

  《卫报》称,在书中阿贝丁并没有提及这位参议员或他所在政党的名字,也没有提供有关他身份的任何其他线索。性骚扰发生在阿贝丁2001年至2009年间为希拉里工作期间,当时希拉里还是纽约州参议员。具体而言,事件发生在2005年1月后不久。

  曾被希拉里视为“二女儿”

  阿贝丁1976年出生在密歇根的卡拉马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她的父母都是印度裔,且都从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两岁的时候,她随同家人移居沙特。因为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阿贝丁精通乌尔都语和阿拉伯语。

  18岁时,阿贝丁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专业为新闻学,毕业后到白宫担任实习生,当时服务的对象便是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从2000年开始,她便成为希拉里的私人助理。2009年,她成为国务卿希拉里的副幕僚长。据希拉里的其他助手回忆,阿贝丁深受希拉里信任,特别是在中东问题上。2010年,在阿贝丁和韦纳的婚礼上,希拉里说,“我有一个女儿。但如果我有第二个女儿,那就是阿贝丁。”

  2012年休完产假后,阿贝丁选择辞去副幕僚长一职,转而担任希拉里的特别顾问。这一角色使她成为希拉里与她的私人客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希拉里2013年卸任国务卿后,阿贝丁又在克林顿基金会担任要职。《卫报》称,她一直是希拉里的影子、值得信赖的顾问和朋友,她的影响力可能无处不在。

  骚扰者身份成谜

  《卫报》这篇报道引发极大关注。而骚扰者的身份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对此的猜测也是五花八门。

  有人表示这事很可能是共和党参议员干的,“这些疯狂的共和党人总是想方设法打倒他们的对手。”也有网民表示,更像是民主党议员所为,因为跟希拉里聊天的参议员,多半是他们自己党派的,而且不公布名字,可能是在维护民主党的名声。还有人指名道姓,称该参议员很可能是泰德·肯尼迪——作为民主党的资深参议员,他曾有性侵女性的恶行。但也有人怀疑,这是阿贝丁为自己新书造势编造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建利

希拉里参议员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