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谈中俄贸易:2021年全年贸易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谈中俄贸易:2021年全年贸易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28日 15: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谈中俄贸易:2021年全年贸易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10月28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和中国2021年的贸易总额将可能达到1250至1300亿美元,突破历史记录。请问商务部如何看待今年中俄贸易的规模与增速?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据中方统计,1-9月双边贸易额达1020亿美元,同比增长29.2%,历史上首次实现前三个季度即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与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805亿美元)相比,增长26.7%,与5年前的2016年同期(503亿美元)相比,已实现翻番。前三季度,中国自俄进口增长26.4%,对俄出口增长32.5%;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产品贸易增长39.2%,高于同期双边贸易增幅10个百分点。

  束珏婷表示,从目前情况看,2021年全年中俄贸易规模将创历史新高。下一步,中方将与俄方继续密切协作,全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巩固贸易增长势头,打造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新的增长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