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核全面协议11月底重启 外交部: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伊核全面协议11月底重启 外交部: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2021年10月28日 16: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伊核全面协议11月底重启,外交部: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28日消息,27日,伊朗副外长巴盖里表示,伊核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将于11月底重启。同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确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将访伊,具体时间待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推动伊核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欢迎伊方宣布将于11月重返维也纳谈判,赞赏伊朗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伊,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前六轮恢复履约谈判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各方应再接再厉,本着客观公正原则,推动谈判取得突破。美国应彻底纠正对伊“极限施压”的错误政策,伊朗则在此基础上恢复全面履约,其他各方也应为实现上述目标创造良好的氛围。

  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建设性参与谈判,坚定维护全面协议,推动伊核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进程,同时,我们也将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