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农业大学选派的驻边境村第一书记正式到村上任

吉林农业大学选派的驻边境村第一书记正式到村上任
2021年10月28日 17:34 吉林农业大学

  原标题:吉林农业大学选派的驻边境村第一书记正式到村上任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驻重点边境村第一书记欢送会。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冯江出席会议。

  日前,为认真落实吉林省委关于兴边富民工作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组织省直、驻省中直部门(单位)包保帮扶重点边境村的实施方案》精神,学校党委选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尹洪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朝辉分别担任集安市凉水乡海关村、杨木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会上,张殿锋代表学校党委对两位驻村书记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对他们开展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好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任务要求,全力做好包保帮扶工作;二是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用科技助力当地产业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树立吉农人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五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自觉强化为民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冯江在讲话中强调,选派重点边境驻村干部是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需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包保帮扶工作中,要发挥科技优势,实施产业振兴,增加造血功能,实现乡村自主发展。边境村不同于贫困村,要着力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兴旺、聚集人气、边防安全等重点任务。作为吉林农业大学的驻村书记要传承我校精准扶贫的好作风,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尽快熟悉农村、热爱农村,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要转变工作方法,沉下身子接地气,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实实在在帮扶,扛起乡村振兴责任。

  会上,尹洪多、王朝辉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即将开始的驻村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吉农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与嘱托,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派出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支持、配合驻村干部工作,尽全力为驻村干部排忧解难,做好坚强后盾。

  21日至22日,受学校党委委托,学校重点边境村包保帮扶工作专班组长、副校长刘景圣,副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君等一行赴集安市与相关部门对接,送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赴任。

  在海关村、杨木村,刘景圣一行与当地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状况及相关产业发展需求,就开展特色养殖和种植、科技帮扶进行了调研座谈。集安市委副书记王伟人、凉水乡党委书记邵立鑫陪同调研。王伟人代表集安市委市政府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赴任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科技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给予集安市的帮助表示感谢。

  学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村干部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