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后”郑绍当选江西宜春市副市长

“80后”郑绍当选江西宜春市副市长
2021年10月28日 19: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80后”郑绍当选江西宜春市副市长

  江西宜春迎来一名“80后”副市长。

  据微信公众号“江西人大”消息,2021年10月28日,郑绍在宜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宜春市副市长。

  公开简历显示,郑绍,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任九江市庐山区虞家河乡乡长、党委书记,共青团九江市委副书记、书记。2014年7月,郑绍调任中共永修县委副书记。2016年8月起,他担任中共永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2017年3月,郑绍兼任赣江新区永修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

  2019年8月,郑绍跨地市交流至宜春靖安工作,担任靖安县委书记。两年后,即今年8月,郑绍调任高安市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郑绍在今年年初还被江西省政府给予通报表扬。

  2021年3月11日,江西省政府下发通知,公布了第六批及时奖励名单和简要事迹,共有29个集体和13名个人获奖。其中,时任靖安县委书记的郑绍因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被江西省政府给予通报表扬。

  彼时,江西省政府通报的郑绍简要事迹是,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带领靖安干部群众奋力打好抗疫和发展两场战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靖安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复工复产上,2020年全县规上企业复产率和返岗上岗率在全市最先达到100%;新开工50亿元以上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7个,省市重大项目投资进度达159.88%,排名全市前列。在化危为机上,依托靖安生态优势,加快“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年引进项目77个,其中投资20亿元的缘生生物开工;投资22亿元的全国食品检测设备产业领军企业——中德伯尔整体搬迁靖安。2020年,县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投、外贸出口、实际引进省外资金等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列;全年旅游市场复苏居全省前列;全年新增入库“四上”企业占在库企业17.6%,新增入统项目占在库项目54.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占总数43%。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0月15日,革命老区、江西吉安市迎来一名“80后”副市长。

  在当天的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罗文江当选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坚、漆海云、胡海洋、周密(女)等8人当选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开简历显示,胡海洋,男,汉族,江西鄱阳人,1981年10月出生,2003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理学学士。他曾担任过宜春上高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