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德高管“切腹”暴力荐股遭上交所警告

诺德高管“切腹”暴力荐股遭上交所警告
2021年10月28日 1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诺德高管“切腹”暴力荐股遭上交所警告

  上交所27日公告,对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此前,陈郁弼“切腹”荐股引发社会关注。

  上交所称,经查明,2021年10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诺德股份时任副总经理陈郁弼发布朋友圈称“请大家支持诺德,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并配发其本人在某产业链峰会上的个人演讲海报。上交所指出,关于公司未来经营及市值预测信息,是市场与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大事项,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时值新能源电池板块被市场高度关注期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严格遵守信息的发布规范,在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媒体上披露重大信息,并保证信息披露的准确、完整、公平。

  上交所称,诺德股份时任副总经理陈郁弼通过非法定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市值预测的重要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较大影响,且相关信息未作出风险提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等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10月27日,诺德股份股价继续走高,截至收盘报25.10元/股,涨6.54%,总市值351亿,离高管喊话的500亿市值,还差149亿元。10月28日,诺德股份盘中加速下跌,开盘一小时股价下跌超5%。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