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回应“中美视频通话”:今年5月以来,中美经贸领域一直保持正常沟通

商务部回应“中美视频通话”:今年5月以来,中美经贸领域一直保持正常沟通
2021年10月28日 15:29 成都商报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中美视频通话”:今年5月以来,中美经贸领域一直保持正常沟通

  本周刘鹤副总理与美国财长耶伦进行了视频通话。10月28日,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就此表示,双方通话约1个半小时左右,就经贸领域广泛议题进行了务实、专业、深入的交流。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束珏婷指出,双方就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包括增长形势、通胀压力、金融稳定、供应链等问题。双方都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

  据介绍,双方就金融市场监管、G20框架下合作等多双边领域具体合作交换了看法。此外,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

  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中方牵头人已经分别与耶伦财长、戴琪大使先后两次通话,中美经贸领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

  束珏婷透露,双方同意,下一步继续在各层级保持沟通,从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的角度,推动务实合作、解决具体问题。对于中美商务部长的对话沟通,中方一直持开放态度。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