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设置开诊发热门诊88个 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做核酸

北京设置开诊发热门诊88个 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做核酸
2021年10月28日 16:2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设置开诊发热门诊88个 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做核酸

  10月28日,北京市第25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通报严格院感防控举措的相关要求。李昂表示,在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方面,全市设置开诊发热门诊88个,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开展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核查,建立问题台账,持续整改提升。

  在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方面,按照“四早”要求,采取岗位轮训、专项培训、实操演训等措施,提高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疾病筛查识别能力,强化发热门诊预警敏感性。在加强对可疑患者的筛查方面,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对国内出现本地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市级地区的就诊人员,严格“1+3”检查,确保可疑患者有效筛查管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解丽 蒋若静 武文娟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北京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