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防长”勉励驻东沙岛官兵“与岛共存亡”,岛内网友:那就必死无疑啰!

台“防长”勉励驻东沙岛官兵“与岛共存亡”,岛内网友:那就必死无疑啰!
2021年10月28日 16:39 环球网

  原标题:台“防长”勉励驻东沙岛官兵“与岛共存亡”,岛内网友:那就必死无疑啰!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东沙岛防务近年受到关注,外媒更报道大陆有可能攻击夺岛。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日(28日)声称,台军持续强化东沙防务,强化战力,他勉励驻岛官兵,“一定要矢志与岛共存亡,因为‘我死则国生’,要有信心坚守到底”云云。有岛内网友对此讽刺:“那就必死无疑啰!”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台媒26日炒作台防务部门当晚发布的消息,声称解放军当天首度派出武装直升机武直-10与米-17运输直升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台湾“中央社”称,邱国正28日上午赴台“立法院”备询,多个“立委”关切东沙防务。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询问,“共军”26日派出可搭载全副武装士兵的米-17直升机,以及武直-10直升机各1架次“侵扰”台湾,是否在演练空降战术?邱国正直接回答,“对,没错。”王定宇又追问,“是有跟夺岛有关联?”邱国正答:“有关联。”

台防务部门官网10月26日发布的解放军武直-10同型机照片台防务部门官网10月26日发布的解放军武直-10同型机照片
东沙岛。图自台湾“中央社”东沙岛。图自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提到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近期“研究发现”:如果中国大陆进攻东沙岛,建议应采用“毒蛙战略”,“让中国在进犯之初就遭受军事和政治上的痛苦,让侵略成本大过侵略效益”云云。王定宇于是提问“毒蛙战略”能否让大陆了解对东沙动手的代价,以及大陆有无可能不费一枪一弹夺下东沙。邱国正对此狂妄宣称,身为“防长”他“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不会有这种状况。”

  邱国正回答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的质询时还吹嘘,自2018年后台军持续在东沙岛及南沙太平岛强化侦搜、指挥通讯、打击力、后勤支持力等有形战力,他还声称,“他也通过视频会议勉励驻岛弟兄,一定要与岛共存亡,因为‘我死则国生’,如果官兵求存活,‘国家’就完蛋了,因此‘国军’要有信心坚守到底”。

邱国正。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邱国正。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于邱国正勉励驻东沙岛官兵“与岛共存亡”,有岛内网友讽刺:“那就必死无疑啰!”↓

  有网友表示,“有勇气是好事,但匹夫之勇无益!”↓

  不少网友提议首先请邱国正过去坐镇、长驻。↓

  还有网友提议:“到时跟解放军说‘台独’在‘总统府’‘立法院’,不在东引,指点他们一条明路。”↓

  邱国正此前多次口出狂言,他刚上任没多久就宣称“大陆打多久我们奉陪多久”,结果被台湾网友讽刺:“只能打一天,因为一天就结束了。”

  邱国正还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他日前恐吓岛内,声称目前台海形势是40年来最为严峻时刻,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同胞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进行谋“独”挑衅。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还表示,解放军演训活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这样的谎言欺骗不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境地。

马晓光(资料图)马晓光(资料图)

  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表示,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否则必将再次遭到失败。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