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航母还在南海 台媒称一个动作是“对解放军示威”

美日航母还在南海 台媒称一个动作是“对解放军示威”
2021年11月01日 07:25 环球网

  原标题:美日航母还在南海,台媒称一个动作是“对解放军示威”

  最近有人询问,老司机之前提到的“解放军大机群即将‘欢迎’美日航母”,怎么这回没有预测准?呃,这个其实有点冤枉了,不是老司机预测不准,而是美国航母并没有北上,还在南海搞事!

  对于美日的“贼心不死”,我们必须严阵以待。

  长期关注南海动态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10月31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当天“哨兵”卫星捕获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位南海万安滩以南约150海里活动。该航母打击群自10月24日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以来,一路朝东北方向行驶,27日-28日已航行至万安滩以北约100海里处。此番向南折返,颇有“回马枪”的意味,看来并不着急离开南海,预计还将进行一系列演训。

  同一天,包括美空军1架WC-135W核物质侦察机、1架E-8C空地监视机及美海军2架P-8A反潜巡逻机、1架EP-3E电子侦察机在内的5架侦察机也前往南海活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称,其中WC-135W核侦察机能够收集大气中的放射性微粒,在南海活动十分罕见,其上一次在南海行动还要追溯至2020年1月。

参加多国演习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舰载机参加多国演习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舰载机

  老司机注意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25日发表声明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母舰在南海进行“海上安全”行动和演习。当时美日航母是结束在印度洋举行的“马拉巴尔”第二阶段演习后正在返回日本驻地,从航迹判断,它们应该是24日刚通过马六甲海峡就开始了双边演习,训练内容包括飞行训练、海空部队之间的战术协调训练、海上加油和海上打击演习。据统计,这是美军航母今年第9次进入南海活动。

  这还没有完。美国海军26日还上传了“卡尔·文森”号在南海的夜间起降战机作业的视频,参与机型包括F-35C隐形战斗机、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D预警机、MH-60R反潜直升机等。台湾媒体对此解读为,外界对解放军航母夜间战力“存疑”,因此“卡尔·文森”号专门在南海举行夜间起降“对解放军示威”。

  如今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重新折返南下,日本“加贺”号是否跟随行动,目前尚不清楚。但老司机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的另一条新闻中发现,美日舰艇联合在南海搞事的势头未减。

  报道称,美国濒海战斗舰“杰克逊”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夕立”号于10月28日到29日在南海举行了联合演习,包括飞行操作、通信演习和协调战术机动,“所有这些都旨在增强互操作性并使舰艇能近距离练习彼此的双边战术”。

 参加联合演习的日本驱逐舰和美国濒海战斗舰。 参加联合演习的日本驱逐舰和美国濒海战斗舰。

  对于美日舰艇在南海的动作不断,老司机想说,此举不但不利于南海周边地区的形势稳定,更容易“惹火烧身”。刚刚被中俄联合舰队几乎绕日本列岛一圈所带来的紧张不安,美日这就忘记了么?

  来源:枢密院十号/老司机马识途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