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常州现有3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排查7万多关联人员

江苏常州现有3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排查7万多关联人员
2021年11月03日 19: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常州现有3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排查7万多关联人员

  11月3日傍晚,江苏省常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和防控措施。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通报称,11月2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现1名有重庆旅居史的人员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接到来自成都、重庆协查通报后,常州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流调排查,又发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据通报,4人中,3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系确诊病例的家属,目前已全部收治入定点医院。

  常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介绍称,3例确诊病例均为重庆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目前诊断均为轻型。

  其中,确诊病例1是10月31日中午乘坐MU2969航班从重庆飞抵常州,11月2日至常州市一院发热门诊就诊时发现;确诊病例2和3都是10月31日下午乘坐MU2710航班从成都起飞,晚上6点37分到达常州,11月2日晚排查专车转运到市三院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1的家属,11月2日下午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1月3日1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暂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汪晓东表示,常州已连夜对检测阳性人员所在的3个小区采取了全域管控措施,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正加紧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第一时间转运隔离。所有转运人员实现闭环管理。

  常州目前可用隔离点37个、房间数为4790个,在用隔离点21个、房间数为1848个,正在抓紧改造以符合要求的隔离点16个、房间数为2942个。

  汪晓东表示,常州全市中小学校一律停课、改为线上教学,同时,明确非必要不离常,全市所有机场、铁路、码头和32个高速公路道口、34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都设置了离常查验点,如需离开常州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3日13时,常州已累计排查关联人员74471人,均已完成核酸采样,已出结果 37293人为阴性。同时,已完成涉疫场所消毒74630平米。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