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津湖全部拟音由7名师生完成?学校回应:由专业团队完成,师生并未参与

长津湖全部拟音由7名师生完成?学校回应:由专业团队完成,师生并未参与
2021年11月14日 22:45 扬子晚报

  原标题:长津湖全部拟音由7名师生完成?学校回应:由专业团队完成,师生并未参与

  近日,一则电影《长津湖》全部拟音由7名师生完成的新闻引发关注。该报道称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7名师生用了三个多月,借助头盔、木棍等道具做成不同的音效,完成了电影《长津湖》的全部拟音。11月5日,北京和声创影公司发布声明称:相关内容完全系捏造,视频场景并非实际制作画面,而是事后摆拍。11月13日下午,学校回应:由专业团队完成,师生并未参与。

  此前媒体相关报道

  长津湖全部拟音由7名师生完成引发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7名师生用了三个多月,借助头盔、木棍等道具做成不同的音效,完成了电影《长津湖》的全部拟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该报道中看到,该校王老师表示拟声创作是不断的创新,用声音创造情绪表达情感,《长津湖》的下部《水门桥》的拟音也会由他们完成,目前正在筹备中。随后,该新闻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配音公司发布声明

  配音公司否认7名师生拟音长津湖

  11月5日,针对上述报道,北京和声创影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七名高校师生完成电影拟音制作”系不实报道的严正声明》,声明称:相关报道严重歪曲了事实,误导公众。

  该声明透露,《长津湖》的拟音工作完全由和声创影公司的专业技术团队制作完成,制作团队成员全部为本公司正式员工。网络视频及相关文章中所述的“七名高校师生完成电影《长津湖》拟音制作”完全系捏造,视频显示的场景并非实际制作画面,而是事后摆拍。

  学校回应

  学校回应:由专业团队完成,师生并未参与

  11月13日,针对北京和声创影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声明,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称:近日有关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制作《长津湖》拟音的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长津湖》音频制作中拟音部分在我院校内基地完成,但全部制作皆由北京和声创影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完成,我院师生并未参与。

  11月14日晚,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网络搜索发现,此前相关报道视频已被删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见习记者 闫春旭

点击进入专题:
电影《长津湖》大热

责任编辑:张建利

长津湖北京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