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领导人声称美国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中方回应

美国领导人声称美国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中方回应
2021年11月19日 15:4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领导人声称美国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中方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我要强调的是,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干涉。美方抹黑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对中国人民来说,这简直就是笑话。美方还就其他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更是不符合事实,完全站不住脚。

  赵立坚说,我愿重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中方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