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月航班挂零”,帕劳总统狠批华航,台当局急回应

“本月航班挂零”,帕劳总统狠批华航,台当局急回应
2021年11月20日 15:13 环球网

  原标题:“本月航班挂零”,帕劳总统狠批华航,台当局急回应,网友:又一桩“外交突破”冷笑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台湾所谓“友邦”帕劳总统惠普斯19日批评台湾中华航空本月没有飞帕劳的航班,称这是在毒害帕劳市场。台外事部门今天(20日)回应宣称,将持续与相关单位及业者,研议各项能够有效改善营运状况的可行方案,并期盼台帕航线得以在健全的商业机制下永续经营。对此,有岛内网友认为帕劳“又来勒索”,也有人讥讽:“又一桩‘外交’突破冷笑话!”

  帕劳媒体《岛屿时报》(Island Times)19日以“Whipps:China Airlines is poisoning Palau tourism market(华航毒害帕劳旅游市场)”为题进行报道,内容提到惠普斯认为华航并没有认真对待帕劳的旅游市场,正在毒害帕劳的旅游市场。惠普斯以华航与联合航空作为比较,他说,联合航空每周都保持一个航班,更将从12月16日开始每周增加第二个航班,因此认为华航也应该每周至少有一个稳定的航班。

  该报道称,惠普斯说,“旅游泡泡”的开始是有原因的,可以帮助旅游业复苏,但由于华航的取消,整个月都没有帕劳台湾的班机,“这是不可接受的”也须改变,我们需要写信给台湾“交通部长”沟通,允许其他航空公司飞此航线。

  针对此事,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20日回应称,目前“台帕安全旅行圈”的营运因相关防疫措施、民众自身旅游选择考量、公司商业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将持续与相关单位及业者,研议各项能够有效改善营运状况的可行方案。她还声称,“台湾与帕劳邦谊稳固友好,双方人员往来互动频繁,台帕双方皆期待双向航班得以维持稳定。”

  华航则称,4月1日起执行帕劳泡泡,在旅行社协助销售下,每周飞航2班往返帕劳服务旅客。后配合疫情状况调整,于8月14日重启“帛琉泡泡2.0”,每周三、周六飞航,8、9月份载客需求稳定,但近期订位减少,考量市场需求及公司营运而取消部分航班。

  对于台外事部门的回应,有岛内网友随即泼了冷水,称“在家是老虎,在外是豆腐,可怜呐。”

  “用政治搞经济的结果!”有网友表示,“‘外交’骗局,帕劳总算看清楚了,还要上当吗?”

  有人认为帕劳此举是“又来勒索”;“一不去旅游就马上开骂,人家要你来花钱而已,不来花钱那是什么朋友。”“没有经济,就不是好兄弟了吗?”

  “又一桩‘外交’突破冷笑话!”“被‘耍’的感觉,后知后觉,假博士的话可信?国际大笑话。”有网友留言道。

  还有人称,“活该吧,和民进党骗子与贪污政权心存幻想的结果就是这样。帕劳就是卫生纸,用过就丢。”“这个国家(指帕劳)很奇怪,是只有台湾观光客可以宰吗?就没人要去,也不行?”

  帕劳是台当局仅剩的15个“邦交国”之一。今年4月1日台湾和帕劳的“旅游泡泡”首发团出发。民进党当局期待甚高,但后续效应却“泡泡变泡沫”。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日报道称,首发团由中华航空执飞,每周两班,有四天三夜和五天四夜的行程可选;首波合作旅行社包括雄狮、巨大、KKday、大荣、五福和凤凰共6家,每班限制110名旅客参与;首发团团费在7万元到9万元新台币之间。不过相较于首发团几乎满班的状况,次发团却传出因时间太赶、团费高、消费者意愿低等,报名人数相当少,仅有10人,不少旅行社干脆选择关团。在6家负责销售的旅行社中,4月4日和7日至少已有5家业者选择关团。雄狮旅行社总经理游国珍坦言,除了首发团,后面卖得很不好,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价格太高、管制过严、规划太过仓促等。

  台湾《经济日报》4月1日曾发表社论称,台帕“旅游泡泡”之所以快速成行,是因为民进党想要借此在国际上打响“台湾防疫有成”的好名声,并以“台湾游客到帕劳观光消费,协助邦交国逐渐恢复遭受重创的经济”为名,“显见旅游泡泡充满了浓浓的政治味”。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