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回应庄河大学城食堂人员感染:大连疫情与后勤有直接关系

教育部回应庄河大学城食堂人员感染:大连疫情与后勤有直接关系
2021年11月20日 16:3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回应庄河大学城食堂人员感染:大连疫情与后勤有直接关系

  11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大连庄河大学城的聚集性疫情流调显示,里面有一些食堂工作人员被感染了,请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的管理?

  教育部防控办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称,这次大连的疫情和后勤工作人员是有直接关系的。从学校的后勤人员来讲有三个特点:第一,和外部联系比较多,跟人、物联系比较多,所以涉疫风险比较高。第二,校内食堂工作人员和所有师生员工的密切接触机会多,一旦染疫,传播范围非常广。第三,后勤工作人员对内、对外联络比较广。

  第一,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特别是和师生接触比较频繁、比较密切的后勤工作人员要严格注射疫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同时工作时间要佩戴口罩,口罩要外科等级的口罩。工作服定期更换、清洗和消杀。

  第二,定期核酸检测。上一轮福建出现疫情,我们发现福建省教育部门已经确定了定期对部分或一定比例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的做法。上一轮福建的疫情也是在定期检测过程中发现阳性病例,才阻止了疫情大规模传播。目前全国23个省(区、市)教育系统落实了定期、不定期,部分或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后勤工作人员更需要做定期核酸检测。

  第三,严格做好后勤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每学期要做一次健康体检,同时要及时观察和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第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既包括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也包括后勤人员的生活、工作环境的整治,这也是确保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方面。

  第五,加强人文关怀。学校要关心和关爱后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让后勤工作人员得到人文关爱的同时,全力做好学校教职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