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期节目无动于衷,舆论炸裂才有作为?媒体监督怎么这么难

十期节目无动于衷,舆论炸裂才有作为?媒体监督怎么这么难
2021年11月20日 18: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十期节目无动于衷,舆论炸裂才有作为?媒体监督怎么这么难

  赔礼道歉、停职核查,安阳“恶狗咬人”事件当事人王某刚,终于低头了。解气之余,公众还在继续发问:为何非要等到舆论炸裂,王某刚及当地政府部门才有所作为?

  常理而言,连续10期节目进行曝光,已给王某刚本人和涉事部门,留足了充分处置舆情的时间。但显然,

  当地并没有把媒体监督太当回事。你报任你报,我就是耍赖就是“玩”。

  实际上,半月谈记者在对此事的实地采访过程中,也遭遇了各种“鸵鸟政策”:有的部门不接受采访,有的部门称等一等再说,有的部门跟记者打起“太极拳”、甚至上演“躲猫猫”……

  媒体监督不是地方发展、部门工作的“绊脚石”。恰恰相反,作为社会监督的一种,正确的媒体监督,能够推动地方工作的发展,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希望当地部门能够真正以此为鉴,在对待媒体监督上,多一些胸怀和境界,少一些偏见与躲闪,把舆论关心的后续问题查清查实,给群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来源:半月谈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