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俄军机联合巡航之后,日外相声称已向中俄表示担忧

俄媒:中俄军机联合巡航之后,日外相声称已向中俄表示担忧
2021年11月21日 17:56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中俄军机联合巡航之后,日外相声称已向中俄表示担忧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日本外相林芳正当地时间21日称,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再次向俄中两国表示,日本对俄中两国在亚太地区进行联合空中巡航感到担忧。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林芳正在Fuji TV电视台的节目中声称,“和以前一样,我们已通过外交渠道,从地区安全的角度,向中国和俄罗斯表达了对类似行动的担忧。”

  报道提到,11月19日,俄罗斯空天部队的战略轰炸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亚太地区进行了第三次联合空中巡航。

  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时表示,普京19日与俄罗斯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举行会议。会议上,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向普京汇报了俄空天军远程航空兵飞机和中国军机在亚太地区日本海和东海上空成功完成联合空中巡逻任务。

  报道称,佩斯科夫介绍说:“根据报告,俄罗斯空天军的苏-35SA战机为战略轰炸机进行了护航。在空中对各架飞机的指挥工作从A-50U雷达巡逻和引导飞机上完成。”佩斯科夫称,“联合巡逻严格按照国际法规定进行,没有任何侵犯外国领空的行为发生。”

  俄国防部当时也发布了相关消息。报道称,俄国防部称:“2021年11月19日,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实施了在亚太地区的第三次联合空中巡逻。由俄空天军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中国空军2架轰-6K战略轰炸机组成的航空群完成了在日本海和东海水域上空的空中巡逻。”

  报道提到,俄国防部称,联合任务的目的是“发展俄中关系、全面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两国武装力量协作水平,提供两军遂行联合行动的能力以及加强全球战略稳定。”俄国防部补充称,该行动是在落实2021年军事合作计划内容框架内进行的,不针对第三国。

点击进入专题:
中俄联合战略巡航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