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健康宝再升级,环京地区人员“通勤”绿码标识方便通行

北京健康宝再升级,环京地区人员“通勤”绿码标识方便通行
2021年11月21日 19: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京健康宝再升级,环京地区人员“通勤”绿码标识方便通行

  为最大程度便利环京地区人员通勤,北京“健康宝”11月20日发布新版本,针对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需求,上线“通勤”绿码标识,并优化了功能布局,这些最新调整小窗带大家走一波。

  什么是环京地区人员,“通勤”绿码标识?

  对已在通勤人员数据库,并且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上传国家或我市核酸检测数据库的人员,北京“健康宝”赋予其“通勤”绿码标识。持有“通勤”绿码标识人员,可向铁路、公路检查站工作人员出示,与纸质核酸阴性证明同等效力,通行更加方便!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已获取“通勤”绿码标识的,还需确保每14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什么我没有“通勤”绿码标识?

  一种情况是您不在通勤人员数据库中,您应按照我市最新进(返)京政策要求,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另一种情况是您在通勤人员数据库中,但在国家或我市核酸检测数据库中查不到14日有效核酸阴性记录。如您暂时未获得“通勤”绿码标识,请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建议您在京工作或活动期间,选择京内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以方便及时获得核酸检测结果。北京“健康宝”首页顶部“消息通知”栏及首都之窗网站等,已发布我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和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市民可就近选择相关机构进行检测。

  健康宝还更新了哪些内容?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扫码,在本次版本中对北京“健康宝”首页功能模块排列顺序进行优化,将“本人信息扫码登记”调整至第一位,“本人健康码自查询”调整至第二位。同时,优化完善“扫码”成功页面,原“未见异常”文字变更为“扫码未见异常”并通过闪烁效果展示,辅助线下管理人员快速甄别“亮码”“扫码”操作。

  为了不影响您的出行安排,再次提示您提前了解防疫政策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准备相关材料。请大家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坚持做好验码、扫码等常态化防疫工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首都之窗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