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已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已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2021年11月21日 22: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已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担任青海省委常委已有3年的訚柏,再获新职。

  据微信公众号“青海党建”消息,11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訚柏赴互助县调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党建、政法工作情况。

  这也意味着,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已任省委组织部部长。而此前担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王宇燕已于今年9月调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訚柏出生于1969年,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

  他曾担任过云南省楚雄州中院院长、昆明市中院院长、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正厅级)等职。2014年6月,訚柏调任迪庆州委书记。

  2016年1月,訚柏接替王晓勇出任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后于2018年出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20年8月,祁连山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煤矿露天非法开采问题曝光。9月,时任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文国栋主动投案。

  随后,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兼任海西州委书记。2021年4月,訚柏不再兼任海西州委书记职务。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