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昌吉州:为巡察监督插上信息化翅膀

昌吉州:为巡察监督插上信息化翅膀
2021年11月22日 11:59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昌吉州:为巡察监督插上信息化翅膀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工作要求,昌吉州加快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步伐,日前,昌吉州党委巡察信息中心成立

  据了解,该信息中心隶属于州党委巡察办,主要承担指导巡察组录入巡察信息数据,负责全州巡察信息数据的收集、审核、管理、统计分析、综合利用等工作。同时,将按照巡察工作情况按届次、轮次分单位整理建库存放,分级分类梳理,改变之前电子版、纸质版收录的短板,为科学规范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标准化流程支撑。截至目前,已完成十一届昌吉州党委第一至十五轮巡察档案整理归档和巡察发现的问题录入工作。

  巡察数据信息中心的建成为巡察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有效抓手,有效提升了昌吉州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该信息中心可快速、高效、精准查询信息数据和政策依据,也能安全运用和管理巡察数据,有效破解巡察工作信息查找和档案归类等难题。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在县市推广成立巡察信息中心,通过信息化系统做好巡察报告审核、问题线索移交和整改情况跟踪等工作。确保成果运用更为及时有效,助推我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昌吉州党委巡察 办潘琴 廖慧源 | 责任编辑 李芊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