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知道吗?上海这里可以提供免费住宿!网友:能推广吗?

你知道吗?上海这里可以提供免费住宿!网友:能推广吗?
2021年11月22日 12:1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你知道吗?上海这里可以提供免费住宿!网友:能推广吗?

  来源:新闻坊

  大家都知道

  在魔都租房的话

  租金不便宜

  如今在上海市区

  有这样一个地方

  能提供免费住宿

  化疗女孩

  第11次入住“小家”

  又到了小萱(化名)来做化疗的日子了,妈妈提前跟病区护士申请了。

  去往“小家”的这条路,对她们来说已经十分熟悉,这是她们母女俩第11次入住“小家”。

  不过这次,小萱有了更多惊喜:她发现,小家和以前不一样了,它变得更温馨、更漂亮了。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洗衣机、小冰箱、电饭煲等必要的生活设施。小小的房间整齐地摆好了锅碗瓢盆,美好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这个“小家”位于上海闵行区的疏影路,它的全名叫——小布家园-复旦儿科上海同心圆小家

  这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单位,免费为大病异地就医的孩子们打造的暂时住所。

  目前,已经为近400个家庭

  提供了超过3500个夜晚的住宿

  在“小家”,家长们之间有一种自助互助的温暖氛围,他们在退房时会将房间打扫干净,也会将必须的生活用品留下,还会在本子上写上鼓励和感谢的话语将爱和温暖传递。

  也有家长自发地成为家长志愿者,协助其他患儿家庭,为小家服务。

  “小家”焕新颜

  期待更多爱的汇聚

  “小家”2020年11月17日正式启用

  在开张一周年之际

  “小家”所在的大楼

  进行了部分升级改造

  新的升级改造方案名为“送你一抹小阳光”:当孩子生病,就像是太阳失去了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从自己的身上取下一抹微光,让失去了光的家庭重新被点亮。

  在改造中,外墙采取多彩的色块互相交叠,原本黯淡单调的走廊被涂上明亮的色彩,分离的色块,聚集在每个房间的门口处,突出房间入口,就如同一抹抹阳光透过云层,星星点点地洒落在每个房间的房门上。

 ▲ 图片来源:劳动报 ▲ 图片来源:劳动报
 ▲ 图片来源:劳动报 ▲ 图片来源:劳动报

  “小家”有一个总捐赠墙

  赞助企业与个人的名字将呈现在

  小阳光造型的捐赠牌上

  一楼入口处墙面上的小留言板,让住在这里的家庭可以把自己想表达的心情或语言写在上面,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传递温暖。

  而每多一人捐赠,一个捐赠牌就会出现在留言板周围,捐赠牌越来越多,慢慢地,一抹抹小阳光汇聚在一起,就变成了明亮的太阳,照亮了“小家”,温暖了住在这里的人们。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介绍,希望小布家园平台未来能吸纳更多的爱心力量,租下更多的房间,同时借助小布家园平台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和家长互助活动,使项目形成良性循环,帮助更多患儿家庭。

  网友:为大上海的热心点赞

  希望全国推广

  来源 | 新华社、劳动报、青春上海、上观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