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猪饲料混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食品?台当局官员这个比喻引发网友嘲讽

猪饲料混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食品?台当局官员这个比喻引发网友嘲讽
2021年11月23日 18:52 环球网

  原标题:猪饲料混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食品?台当局官员这个比喻引发网友嘲讽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日前接受民进党节目采访,并在今日(23日)播出,在说到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时,陈吉仲声称,莱克多巴胺因为代谢很快,其实是还好的一个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还是会吃一些保健食品。这个说法很快激起了岛内网友的不满, “什么比喻?!”“原来是保健食品!真颠覆了我的三观。”

陈吉仲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陈吉仲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

  岛内12月18日将举行4大“公投”,其中包括“反莱猪(含瘦肉精美猪)公投”。《联合报》报道称,对于莱克多巴胺是什么?陈吉仲在节目中声称,莱克多巴胺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产品,猪要长大,提供给猪吃的饲料玉米、黄豆混和以外,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平常会吃三餐,可是你会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种程度莱克多巴胺就是饲料的添加物。陈也说,瘦肉精有很多种,那为什么简称瘦肉精,其实那就是让它的换肉率瘦肉部分比肥肉还多。

  陈吉仲还搬出国际标准,声称这是每个要加入国际区域经贸组织的国家和地区,都必须要遵守的规则,才能在国际市场中有一席之地。他宣称,若台湾在国际贸易的承诺不断出尔反尔,伤害的不是台湾单一政党,而是台湾的下一代以及未来的国际贸易市场。

  针对陈吉仲的说法,台媒报道称,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痛批“太离谱”,“可以扭曲事实到这种程度?!”国民党青年团前副总团长何元楷则反问,“我想问陈吉仲,你要不要用莱剂拌饭吃?”

  此外,陈吉仲的论调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满,纷纷到台媒相关报道的评论区留言。

  有人讽刺,“原来是保健食品!!真颠覆了我的三观。”“保健食品的莱剂!?什么比喻!!”

  “那为什么要让台湾猪禁止吃健康食品……”有人质问。

  有人称,“当了民进党的官,每个人为了钱都会鬼扯骗人民。”

  还有人喊:“请蔡英文及苏贞昌吃给我们看。”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