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市严查实督防疫工作 为自治区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南宁市严查实督防疫工作 为自治区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24日 18:3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南宁市严查实督防疫工作 为自治区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隆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入口处未按要求查验健康码;龙岗村村委消毒液已过期,12支体温枪仅2支能正常使用;市场监管局未开展一线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11月13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就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开列清单,提出整改工作建议,督导各责任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南宁市召开。南宁市纪委监委充分认识落实防疫工作对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及确保自治区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绷紧防疫弦,督导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为自治区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南宁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和工作提示,以清单方式列出防疫专项监督任务6项32点,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找准监督着力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坚持“室组地”上下联动、协同贯通,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等主动靠前监督,切实提升监督效能,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风险分散’的特征,新一轮疫情已影响我国21个省46个市,尽管南宁市目前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但我们仍然要敲响警钟。”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每日不间断派出督查组,聚焦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监督情况每日一报、监督工作每日一会商、检查问题每日一反馈、督办事项每日一报结“四个一”工作机制,形成高效精细的监督闭环管理。

  基层一线组织作为政策具体执行和落实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南宁市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督促基层各部门落实“五抓一严格”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防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按照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及时跟进,确保防控工作有制度、有规定、有机制、有落实,及时找准问题短板,查漏补缺,举一反三。

  “金陵村村委接到群众对入境人员宁某某的电话反映和宁某某本人信息报备后,未高度重视,没有按照要求开展跟进排查、信息上报、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金陵镇纪委决定对金陵村委卫计专干副主任宁某立案调查,对金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林某予以书面检查处理。”

  11月3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对西乡塘区金陵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员排查不到位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精准排查管控,做好重点人群信息推送、排查等联防联控措施,将基层网格化责任落实到位。

  “南宁市总体防控形势稳妥可控,并在全区率先完成了疫苗接种‘三个100%’工作,我们将立足这一良好态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确保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抓准要求,扎实做好自治区党代会期间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自治区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市纪委监委)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