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州市以高质量监督助力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柳州市以高质量监督助力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24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柳州市以高质量监督助力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气温降低,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叠加流行风险增大,全市的疫情防控复杂性和难度加大,防控措施有没有对应‘升级’?”近日,柳州市纪委监委新冠疫情防控第四联合督导组前往市卫健委,聚焦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压实卫健系统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进一步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配强专班力量,强化疫情防控调度指挥。

  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柳州市纪委监委及时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强调,研究制订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高度重视秋冬季疫情与流感叠加、年度重大活动多等风险挑战,做好打持久战、应对更加复杂情况的准备,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做到措施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从11月起,柳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10个县区和22个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制定疫情联防联控方案、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柳州市纪委监委新冠疫情防控第四联合督导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图为柳州市纪委监委新冠疫情防控第四联合督导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

  各督导组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交叉检查的片区监督优势,深化“室组地”联动联合,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监督网。市纪委监委各片区统筹监督资源,加大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与纪检监察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协作,及时共享监督信息,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点人员管控、应急组织体系建设、疫苗接种情况、防疫宣传引导等方面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监督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发挥监督合力。

  依托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管理平台的技术支持,第四督导组紧盯发热门诊、基层卫生院、零售药店等“哨点”监管,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督促有关单位统筹做好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多病同防”。第一督导组深入部分市属学校、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2022年国考考生“二码”联查和核酸证明的查验工作准备情况、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工作情况开展抽查。通过线上线下监督相结合,运用大数据监管等科学有效的手段,提升监督实效。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高质量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监管部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管控措施还不够到位等问题,整理形成工作情况报告,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马上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柳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