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防长称向仁爱礁派遣补给船,中方现场拍照录像,外交部回应

菲防长称向仁爱礁派遣补给船,中方现场拍照录像,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24日 17:08 环球网

  原标题:菲防长称向仁爱礁派遣补给船,中方现场拍照录像,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中国海警船依法在该海域巡航值守,并对菲方的补给行动进行全程监视。

  

  2021年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菲防长洛伦扎纳23日称,菲当日成功向仁爱礁派遣补给船,未发生任何重大事故。中国海警船派3名工作人员搭乘橡皮艇对菲海军卸货进行拍照和录像。菲方认为中方此举系恐吓和骚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答:仁爱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方要求菲方信守承诺,拖走在仁爱礁非法“坐滩”的军舰,这一立场没有任何变化。此次食品等生活物资补给系人道主义临时性特殊安排。中国海警船依法在该海域巡航值守,并对菲方的补给行动进行全程监视。

  

中国海警外交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