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事小贴士,请收好!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事小贴士,请收好!
2021年11月24日 18:10 中国广西政府网

  原标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事小贴士,请收好!

  来源:中国广西政府网

  

  如何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我想进行转移接续,该怎么操作?

  

  

  什么情况需要办理注销登记?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事小贴士来啦

  请收好!

01

  如何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一是互联网服务渠道。通过登录网站、自助终端、移动应用等互联网服务渠道,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二是线下服务渠道。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簿,通过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协办员或乡镇(街道)事务所或县社保机构等线下服务渠道现场办理。

02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进行转移接续?

  

  

  缴费期间,参保人员跨省、市、县转移的,可通过互联网服务渠道向转入地提出关系转入申请,或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变更后的户口簿通过转入地线下服务渠道现场办理。

  转入地县社保经办机构核实相关信息后,办理转移接续,并告知办理结果。在转移过程中,可通过互联网服务渠道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03

  哪些情况需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

  

  

  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进行注销登记,终止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

  1.参保人员死亡;

  2.丧失国籍;

  3.已享受其他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04

  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

  

  

  参保人员死亡的,由其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通过互联网服务渠道或线下服务渠道,上传或携带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办理注销登记。

  丧失国籍或已享受其他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通过互联网服务渠道或线下服务渠道,上传或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办理注销登记。

养老保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