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1年11月24日 20:27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中心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首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楼稚明从学生心理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及成效、下一步工作方向三个方面对我校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汇报。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王慧、软件学院辅导员张凯迪、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建伟分别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胡英江副书记对各相关部门、各学院以及广大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指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从为每个学生、每个家庭负责的情怀出发,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思考,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心理健康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将工作层层细化、层层落实;做好学生分类教育管理,对重点关注学生要做到底数清,动态调,举措实,责任明;要对工作定期研判,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及时发现、科学评估、有效干预、妥善处置。同时,各单位要加强联动,畅通沟通渠道。他强调,辅导员要继续工作下沉,真正走进学生心田。三是要紧抓重点难点,坚持创新融合,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他强调,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合到教育的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实现全员懂心理,会育人;要创新思路,科学施策,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最后,胡英江副书记殷切嘱咐全体辅导员,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自我调整,自我减压。

  此次会议是我校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再推动、再部署,旨在通过不断强化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机制,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