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右翼分子高市早苗恶毒攻击中国,还打“台湾牌”

日本右翼分子高市早苗恶毒攻击中国,还打“台湾牌”
2021年11月25日 09:14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右翼分子高市早苗恶毒攻击中国,还公开打“台湾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竞选日本自民党总裁失败的日本右翼政客、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公开恶毒攻击中国。

  高市早苗24日在东京都演讲,日本广播协会(NHK)24日报道,高市在演讲中声称中国大陆在增强对台施压,“现在的台湾当局非常优秀,但如果万一台湾成了像香港那样的地方,则会出现像地狱一样的情况。”NHK声称,高市表达了“强烈关切”。

高市早苗24日演讲(图片来源:NHK)高市早苗24日演讲(图片来源:NHK)

  高市早苗9月曾竞选自民党总裁,系前首相安倍晋三嫡系,在其历来对外鼓吹的政见中可以看出高市持极端右翼思想,甚至曾扬言自己即使就任首相,也将继续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高市早苗和安倍晋三资料图高市早苗和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媒多次报道,高市早苗和安倍试图牵制岸田文雄和日本外相林芳正的对华政策,后者被认为是日本的知华派。据日媒报道,安倍已经在谋划窜访台湾。

  高市早苗此次恶毒攻击中国,打“台湾牌”,看上去也是这种政治算计。

  针对台湾问题,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台湾问题、台海局势紧张的症结,是“台独”分裂势力不遗余力地分裂祖国、勾结外部势力,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以卵击石,蚍蜉撼树,注定没有任何前途。而至于香港问题,中国外交部强调,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黑暴”行径几近绝迹,社会秩序和民众正常生活得以恢复,广大香港市民及外国在港人士的各项合法权利得到切实保障,香港呈现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美好前景。

  此外,据NHK报道,高市早苗在此次演说中还宣称,“中国急速扩张军力,(日本)安全保障环境变化的情况下”,自民党“政纲”中将防卫费标准提至GDP的2%是“迫不及待的对策,虽然不会明年突然(就提至GDP的2%),但要持续增加防卫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