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湖州市委原书记马晓晖均被罢免浙江省人大代表

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湖州市委原书记马晓晖均被罢免浙江省人大代表
2021年11月26日 22: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湖州市委原书记马晓晖均被罢免浙江省人大代表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1月25日在省人大官网公布了《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其中提到: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罢免周江勇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罢免马晓晖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周江勇、马晓晖的代表资格终止。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今年8月落马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和湖州市委原书记马晓晖均被罢免了浙江省人大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周江勇,男,1967年9月生,汉族,浙江宁波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

  周江勇曾任舟山市委书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等职。

  8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消息: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周江勇被查前两天,8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援引自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晓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马晓晖,男,汉族,1966年1月生,浙江慈溪人,198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2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马晓晖曾任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温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2018年任湖州市委书记。

  马晓晖被查的消息公布前不久,其个人信息已从浙江湖州市政府官网“市委领导”栏目以及“中共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列表中撤下。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