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2021年11月26日 11: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正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根据卢映川同志的请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根据公开信息,卢映川已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此前报道

  原标题: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履新 成文旅部最年轻副部长(封面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资料图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资料图

  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10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公告,任命卢映川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原任北京市副市长,曾担任北京顺义区区长、西城区区委书记等职。

  据文旅部网站介绍,卢映川1968年5月出生,经济学博士。记者注意到,他此次履新,也刷新了文旅部最年轻副部长的纪录。

 文旅部官网。 文旅部官网。

  在北京工作期间,卢映川历任北京市计委研究室主任、长期规划和产业政策处处长,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等职。

  首都之窗网站显示,时任北京市副市长的卢映川分管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协助分管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9月10日,卢映川曾以北京市副市长身份出席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市将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双重优势,集中打造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数字金融体系,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实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

  卢映川履新文旅部副部长后,分管艺术司、机关党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各直属艺术院团、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文旅部人才中心、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梅兰芳纪念馆。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