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大头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参加学校第三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暨新生研讨课专题讨论

【新大头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参加学校第三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暨新生研讨课专题讨论
2021年11月26日 19:29 新疆大学

  原标题:【新大头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参加学校第三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暨新生研讨课专题讨论

  来源:新疆大学

  11月25日下午,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参加学校第三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暨新生研讨课专题讨论。学校教学督导、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教务处及研究生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姚强认真听取了学校教学督导就近期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督导情况的汇报,对督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督导老师今后继续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一如既往地为提高学校教育质量而努力,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要积极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形成的成果用到实际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中,持续提升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

  姚强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开设的《能源科学研究失败案例分析》新生研讨课与各位督导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我校教师积极探索并建设具有新疆大学特色的新生研讨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校四个教学督导工作组分别就近期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督导情况、师生座谈会反馈、学院教学观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加强部门协作,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借助学院督导和学生互助力量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开展了热烈研讨。督导们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教学单位的主体作用,以优秀教师或教学团队为引领,以“老”带“新”、互帮互助,在学院内形成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促进全体教师发展。

  会议还就我校秋季学期新开设的新生研讨课进行了专题讨论。四位报告人分别从新生研讨课的历史沿革、我校新生研讨课的开设、清华人大北外等部分高校新生研讨课的实践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新生研讨课的开设意义、课程规范、教师资质、课程组织、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