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年一度!南京大学民族文化节如约而至

一年一度!南京大学民族文化节如约而至
2021年11月26日 20:14 南京大学

  原标题:一年一度!南京大学民族文化节如约而至

  来源:南京大学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百廿南雍好风景,初冬时节又逢君。

  如果说,人是一颗颗散落的珠子,那文化,就是一根长长的线,纤细却坚韧,让我们不是飘零而是相依,不是疏离而是靠近。

  我们的民族文化,如一首写不完诉不尽的诗篇,其中,有中华民族的绰约与豪放、风骨与灵魂。

  热爱它、守望它、传承它,是来自神州大地不同地域的你我共同的情感追求,也是一年一度南京大学民族节在此静候君至的美好意义

  惊艳回首

  裁剪岁月细数一年又一年,民族文化节陪伴我们漫步时光长廊,捡拾多民族的别样风采,共话一家亲的情意绵长。

  曾在民族特色校拍的一张张相片中,看那服章似画,风情万千,在校园的杏枫红叶间,嵌成一帧帧反复流连的风景。

  看那衣饰若辰,不必耀眼,无需张扬,足以自成一段风韵,平添几分旖旎。

  不禁让人想起,“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是的,他们的笑在一瞬间点亮了四面风。

  也曾为民族风情路演而不禁驻足,在四五六食堂门口,藏族同学和维吾尔族同学那热情的舞蹈是十一月难忘的记忆。

  还曾因美轮美奂的民族舞台表演而心动:忘不了耳畔绕梁不去的瑶筝玉笛,抹不去脑海中蹁跹凌波的水袖舞姿。

  而嘹亮高昂的民歌,跃动的二胡之声,则演绎出天空之下一片独特的悠扬。

  而更让人怀念的是,那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民族特色展台。暖香扑鼻的酥油茶、鲜香浓烈的羊肉串、软糯可口的打糕、精致美味的手抓饭……美食区展台那些佳肴是否正牵动你的味蕾?

  红色剪纸里裁出未说出口的祝福,彩色细线勾连彼时的浮想联翩,藏文明信片赠与最美好的愿景。我们在文化区追溯多民族的精神根脉,感受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赴约而来

  往昔虽美,还看今朝——

  巍巍南雍,即将迎来百廿校庆;莘莘学子,穿行在她宽阔的怀抱里。

  鲜活的青春,让诚朴雄伟的南大,趟过岁月,历经风霜,永远年轻;

  青春的我们,有自己的独特色彩,多民族的风姿闪烁在我们身上,共同体的归属亦扎根在我们心里。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来南京大学百廿校庆之际,南京大学第六届民族文化节牵着空中的红叶,捧着十分的真心,携着无限的精彩,在11月27日,为了遇见你,如约而至。

  “风有信,花不误”

  我们相聚,让石榴籽的美好情谊长久;

  我们共庆,让中国梦的民族祈愿永续。

  11月27日,民族文化节,不见不散,静候君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