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中外学者、实务人员共同研讨刑事合规制度

上海:中外学者、实务人员共同研讨刑事合规制度
2021年11月27日 20:23 正义网

  原标题:上海:中外学者、实务人员共同研讨刑事合规制度

  正义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林中明)今天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举行第八届中欧刑事法国际论坛----“转型国家的刑事合规制度:制度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借鉴”,来自意大利、罗马尼亚等欧洲6国16名专家学者及中国高等院校教授、检察官、律师、企业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会议形式,共同研讨在全面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刑事合规制度体系建构。

  据了解,中欧刑事法国际论坛创建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以转型国家的刑事合规制度建设、理论创新与实践为主题,26名中外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人员、企业负责人等,围绕转型国家刑事合规制度建构的重点问题、刑事合规与刑事实体法构建、刑事合规与犯罪治理的实践标准、刑事合规外部机制与风险识别等专题交流发言,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教训。

  与会人员认为,两年前,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合规工作探索试点,两年来的实践探索创新了第三方监管等一系列制度,取得可喜成效和经验。如何深入开展刑事合规理论研究,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刑事合规制度体系,对于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促进经济安全,由此形成刑事合规的“中国版本与方案”,将在完善企业治理结构起到积极作用,特别对于当前疫情影响下稳民生、稳就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以及贯彻“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的企业,更需要提供刑事合规的指导和借鉴。

上海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