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紧盯:27架次解放军军机今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首次披露“运油-20”现身

绿媒紧盯:27架次解放军军机今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首次披露“运油-20”现身
2021年11月28日 21:29 环球网

  原标题:绿媒紧盯:27架次解放军军机今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首次披露“运油-20”现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称,解放军今日(28日)派多架次军机进入台湾南方空域,台防务部门今晚发布“即时军事动态”称,解放军军机今日共有27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且其中15架次军机长途绕行至台东南空域后才折返。报道还宣称,台防务部门首度披露,解放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加入扰台序列”。

“运油-20”同型机(图片来源:台防务部门网站)“运油-20”同型机(图片来源:台防务部门网站)

  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资讯,解放军军机包括2架次“歼-10”、4架次“歼-11”、6架次“歼-16”战斗机,皆自台“防空识别区”西南角一带,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并在台西南空域活动。

  除了上述12架次战斗机,另外有15架次军机一路自台西南空域绕飞至东南空域,且皆飞出台“防空识别区”东南界后,才循原路径折返。这15架次军机分别为:4架次“歼-10”、2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5架次“轰-6”轰炸机,且还有1架次“运油-20”空中加油机。

  《自由时报》称,“运油-20”空中加油机为大陆“运-20”重型战略运输机的衍生版,这款新系列慢速机,近期陆续服役,未来可能成为大陆“歼-20”等新一代战机的空中加油机。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张玉

防务部门战斗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